ETUC:)

要甜 也要可爱💕

【金昏】关于暖冬❄

♡01

十一月应该被称为冬季。要不然不会衬得朴佑镇这么温暖的。


朴志训在十月初找了份快餐店打工的兼职。这种工作一般讲究的是备餐,点餐,甜品区的自由切换可他偏偏没接触过。由于皮囊生的过于精致就连老板也不舍他进后区熏着溅着。


“为什么佑镇就可以啊?”


小兔子拽着朴佑镇不撒手,晃晃悠悠一路那人才败下阵一样把他揽入怀里。


两人是先后到那家店打工的。朴志训比朴佑镇还要早几天。


“我皮糙肉厚干什么都无所谓,志训可不行。”


他低沉磁性的音色在朴志训耳边开出朵花,弥漫着芬芳让朴志训整个人都盛满馥郁不自觉想去回应那人的温柔举动。


朴佑镇对朴志训做兼职的事情并不表示支持。但他也知道朴志训不可能靠父母的抚恤金过一辈子。他得生活,他得向前。所以他没因为朴志训瞒他生气而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陪在那人身边。所以当小兔子看见朴佑镇换上工作服出现在眼前时,大眼睛都眨了好几下。


男孩儿他的呵护关心可谓是极致,挑不出一点瑕疵。但就是因为这份极致迫使朴志训对他的愧疚感与日俱增。他明明什么都没为他做过。却被朴佑镇当宝贝似的宠着。他明明,很卑微的。卑微到连表达喜欢都不敢过于露骨。


他曾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可朴佑镇温暖笑颜告诉他并不是。


他说志训只是幸福稍微来的晚了点。


他说他来晚了,很抱歉。



♡02

他们俩可谓是快餐店里两道不同的亮丽风景。一个张扬,一个含蓄。融汇成茧破不出蝶。


“小哥哥能加一下联系方式吗?”


这话朴佑镇已经听了不下数遍,每每都会回应对方一个虎牙微笑,说。


“对不起,有主了。”


他知道这时候身边人一定会微微扬起嘴角与他交换眼神,他喜欢看他隐忍的喜色,喜欢他瞳孔里流露的柔软眼波,这些都让他清楚的知道眼前这个人是全部属于他的。


“那...”


小姑娘把头转向还未散去笑容的朴志训忽然被一只大手挡住了视线。朴佑镇紧咬牙关,秉承着顾客是上帝才没让自己脸色太难看。


“不好意思,工作时间,禁止搭讪。”



♡03

在快餐店发工资的第二天,无视朴佑镇多加衣嘱咐的朴志训感冒了。小兔子把自己裹在被窝里,红着鼻头可怜巴巴的。


“中午我让大辉给你带饭,再睡一会儿,不许瞎跑。”


朴佑镇给他紧紧被子在额间吻了又吻。


他不放心朴志训和宿醉的姜丹尼尔共处一室,但无奈自己要去替班到下午两点。所以如何以最自然的方式查岗又不会让朴家小男友起急呢?这就要拜托他亲爱的弟弟李大辉了。


“志训哥!我和珍映来看你啦!”


李大辉把买来的吃的塞到朴志训怀里,满脸写了等待表扬四个大字。


“佑镇哥说给你带点热乎的东西吃...”


“这就是你们买火鸡面的理由?”


朴志训觉得这俩小孩在整他。


“哥不是鼻子不通气嘛,吃完这个保证好,立马见效!”


男孩把胸脯拍的直响眼睛认真的看不出一点欺瞒的模样。这让朴志训鬼使神差的认为真有帮助也说不定,结果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不行。


裴珍映手忙脚乱的将水递到泪人儿面前眼睁睁看他敦敦敦喝了好大几口。


“这水......怎么甜的?”


“哥你吃的太辣了,水的味道肯定会奇怪!”


李大辉边说边接过被杯子顺着他的背。多个心眼轻闻了一下。


“珍映啊,我突然想起来佑镇哥还嘱咐我给志训哥买些暖宝宝,我先去了啊!”


“不用陪我!你就在这呆着!”


我靠,谁他妈在寝室里放酒的啊!还是白的!李大辉在心里把那人揪出来骂了上万遍脚底生风似的跑开了。


谁也没想到会在楼底下碰上提前下班的朴佑镇。


“你干嘛去?”


那声音里明显揣着疑惑与焦急仿佛不愿与他多耽误时间。


“啊...志训哥说要暖宝宝...我去买...”



♡04

“唔......”


“哥,你脸好红啊。发烧了吗?”


裴珍映刚把手覆在男孩额头就被端着温粥回来的朴佑镇吓得怔住。他冲裴珍映摆摆手示意他让开些也不管小孩什么心情直接把人往怀里揽。


这一揽可不得了。


自家小男友身上热得不像话凑近一闻还有股浓重的酒辣味。再转头看着桌上未来得及清理的罪证...


“哦,珍映啊,怎么不穿外套在外面站着?多冷啊!”


姜丹尼尔顶着鸡窝头从洗漱室出来,一脸不知所以。最后还不算差,起码是两个人在外面一起在外面站着了。


“哥!开门吧!拿完衣服我就走!都是大辉啊啊啊啊啊啊!全都是大辉搞的鬼!”


“你和李大辉我一块收拾!等着的!”


朴佑镇冲门外吵闹的小孩喊完又低头在朴志训耳边温柔轻语着说要去食堂给他煮些醒酒汤。


“嗝,唔,嘿嘿佑镇最好了。”


完了,酒劲上来这么可爱的人要被别人看到...怎么可以!


“我快去快回!”


朴佑镇三下五除二收拾好东西连外套都来不及拿拉开了门,一只萨摩耶一只小狼狗蹲在地上抱在一起好不可怜。


“穿好衣服从寝室出去,志训感冒会传染给你们。”


听听听听,真不愧是好室友这么关心自己。姜丹尼尔吸溜着鼻涕拍拍肩膀就差抱着他哭上一场。庆幸爱情路上坎坷还好有朋友在。而裴珍映可就不一样了,拿上衣服就往外跑估计是找李大辉算账去了。



♡05

朴志训穿着朴佑镇衣服缓缓走在街上。红彤彤的围巾遮盖住了他半张脸,活生生一个小苹果都能滴出水来的那种。


“在哪里呢在哪里呢?”


上次佑镇说过想要模型玩具的店面是在哪里来着?他在偌大的商场里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柜台上的东西真的让他眼花缭乱。好在还记得朴佑镇喜欢的。


“是买成品还是手动拼的呢?”


他埋在围巾里呼着热气,早已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导购看他停在一处模型前犯懵原本想过来帮他介绍谁知被小兔子拒绝了。


“这个,成品和零件拼装我都要,谢谢您啦~”


他桃花笑眼在抱着一大包礼物出来时闪得剧烈。完全没去计较这东西贴了自己多少钱进去,反正一个月工资铁定是没了。可他还是开心啊,开心到回学校的路上都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


“佑镇会喜欢的,一定会喜欢的!”


“他还会夸我的!”



♡06

但朴佑镇真不这么想。自己端着醒酒汤回来的时候他发现床上的人不见了你问他什么心情,没什么心情。


慌忙拨通那人电话也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呀西!”


“朴志训!敢出事你就完蛋了!”


他穿着朴志训衣服在还没出校门前就看见迷迷糊糊的小人儿走的轻飘飘。


“佑镇呐...”


朴志训看见那人跑过来的身影笑得无比灿烂,像要暖化这冰冷的温度般让人动容。他想抱着准备给佑镇的生日礼物一并挤入那人怀里但生生被男孩儿粗鲁的质问惊得没了半点动作。


“干嘛去了!想死吗?!”


“这是什么?”


朴佑镇指了指他怀抱的东西,朴小兔像突然打开活跃开关似的往他身前凑伸了伸脖子把整张小脸都露了出来。


“是给佑镇的礼物!”


他纯真的笑颜在男孩抢过模型扔到地上的那刻戛然而止,随着凋零的枯槁碎了满地。


“谁要这破东西!”


朴志训想要蹲下去捡,但那袋东西被他踢得更远还杂着满心满意不爽的情绪。要是因为他仅有的那么点爱好让朴志训受伤那这生日也不需要过了,他这么想。


可小兔子怔怔站在那里完全不理解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他尴尬的眨了眨眼睛看朴佑镇依旧没有消气的意思委屈便随着这风一股脑儿全往围巾里灌。这和他先前预想的完全不一样。朴志训眼泪憋在眼眶里滴溜溜打转。


“不喜欢就不喜欢嘛...干嘛这样...”


这下男孩儿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紧走几步把模型掸了掸捞进怀里。


“我喜欢!志训送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呢!别哭啊!”


礼物和人通通沉溺在他怀里。朴志训真真哭得小脸没一处干净的地方。靠在他肩头一个劲儿的说自己不喜欢他了任他怎么哄都不管用。


“志训呐对不起。”


“不要对不起!”


“我担心你。”


“不要你担心!”


他捧起男孩肉嘟嘟粉红脸蛋亲了几口。朴志训果然因为他这举动缓和了好多。


“还要...”


“好好好,只要你不生气。”


朴佑镇把人带回寝室整了整他被风吹乱的发丝重新把人裹进温暖。


“冷吗?”


男孩摇了摇头,轻轻靠在他胸口聆听着心跳。


“醒酒汤都凉了...算了...我暖和就行。”



♡07

夜里,朴志训是被热醒的,朴佑镇炙热的胸膛烘得他满面通红勉强才能呼吸口气。


他半起身望着男孩儿熟睡的侧脸心下洒满璀璨的群星。


自打他走进自己的生活开始,他的世界便是一路繁花越开越密。


“到底要怎么感谢你才好佑镇尼...”


他轻柔的在那人脸颊奉上一吻,虔诚且真挚。


“那就把自己送给我作为谢礼吧...”


朴志训想十一月真的应该算作冬天吧。

评论(7)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