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C:)

要甜 也要可爱💕

【金昏】你撒的谎☄️

耳边飞着的噪人旋律迫使睡梦中人极不情愿地抬起了头。只是翘了一节体育在教室里小憩的他明了视野便是眼前的一幕。


张张皮囊,张张不同,张张不善。


朴佑镇不觉得自己有招惹过面前任何一个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有些他连名字都叫不出。


“把钱还我。”


突如其来且莫名其妙。


本就是令人生烦的夏季,连窗边零星微凉的阴翳都被体温稀释的丁点不剩,他干渴的喉咙哑着难受极了,手心也被黏腻的汗液沾染始终张不开。


“我没拿。”


毫无意义的三个字。


“就你在班里,不是你是谁?”


“反正不是我。”


话里藏的是不容怀疑的决绝在对方眼里则变成了死鸭子嘴硬的表现。那人撑着书桌贴近使朴佑镇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


“小偷。”


极轻极细的声音像针悄然埋进身体让他不自然的抖了一下,又刺又痛。更让表情如死水般的平静,掀不起什么波澜。


如果没被人投下那颗石子的话,连层涟漪都不会有。


“他不是。”


那颗石子的名字。


朴志训带着人到医务室的时候恰逢校医不在。他翻找出医药箱里的酒精棉拉人坐下的动作轻车熟路般,连带着落下的手都轻柔的不像话。


朴佑镇全身心都随着男孩靠近的脸庞胡乱飘着,明明低垂眼帘便能将整个人看尽眼里可偏偏没这个勇气。


太好看了。


“你...和裴珍映是不是有什么矛盾?”


裴珍映,是刚刚带头找麻烦的人。


学校一直有关于俩人不对付的传闻。原因很简单,谁都不服谁。朴志训家长是学校的高官,裴珍映家长也是。老一辈的较量过渡到小一辈身上。所以裴珍映才会在朴志训冷嘲热讽说他没事找事后大打出手。


挑起争端的是自己,站出来解决的也应是自己。于是替朴志训挡下这一拳便顺理成章了。


“你打架不是很厉害吗?干嘛不打回来。”


朴志训边收拾东西边同他讲话,因为是背对着朴佑镇看不到他是什么表情。


“你怎么知道我打架很厉害的?”


我和你,没有过交流吧。


男孩儿由于这句话顿了一下身影,转身回望自己时像个被遗忘的孩子,又失落又委屈。


“你就这么把我忘了呀?”


听朴志训说,他们是见过的。


那天朴佑镇自己一个人回家,春雨淅淅沥沥下着,打伞的人摩肩接踵独独让他迈不开脚。


碍于泥泞与拥挤选择抄近道回家的他深知阴暗晦涩的街从来不是人们愿意选择的对象,所以再此碰上拦路人也是未曾想过的。


那是三个人高马大的汉子,正压着音色说着什么脏话。


朴志训被围在中间一脸愁绪的看着裴珍映。


还有脸笑,只知道找麻烦的臭小子。


他暗了暗瞳色正准备说什么,身旁的彪形大汉突然发出两声哀嚎沉在潮湿里溅起大片的水花。


“对不起,挡我道了。”


朴佑镇丢下这话径直又一个勾拳打在最后一人脸上,又没给他半点缓和余地抬脚踹了上去。


不能让妈妈担心,要早点回家。


“所以因为着急回家压根没看见我?”


男孩儿盛满不可思议的双眸仿佛想从他说的字里行间找出半点属于自己的影子。


只可惜,没有。


朴志训赌气的走在朴佑镇身前抱怨,警告他不许跟着自己,可都是同班哪有跟着不跟着的道理。这么想着便加快脚步跟了上去,眼见小兔子噘起的嘴乐开了花。


“没事志训,起码现在,我记住你了。”


他们认识的并不晚,这让朴佑镇很庆幸。


他曾在家附近的车站偶然碰见过朴志训,从那以后自行车后座就被那人独占了。


男孩晃着脚搂在他腰间吃着早餐。让每个清晨都活力了不少。


“佑镇啊,好饿。”


他从桌洞里拿出面包递了过去。


“佑镇啊,好困。”


他摸了摸他柔软的兔毛将书立在那人面前。


“去游泳吧佑镇,太热了。”


入夏时朴志训和他这么说。


说实话,其实他并不理解水性不好的人为什么要来深水区。


“都成年了!不能和那群小孩挤在一起了!”


朴志训说的很认真,不像会轻易妥协的样子。少年心绪不肯轻易认输,他再清楚不过了。


“比比吧。输了请吃冰。”


男孩站在边台上笑而不语。先抛开朴志训身高不说,浑身更是一块肌肉都没有。这场比赛怎么看赢家都是他。


可他还是输了。


朴志训在全程一半就有些不对劲,浮浮沉沉呛了好几口水唤他回去。他慌然间意识到不好,自己现在应该在他身边才对。


“咳,唔咳...”


男孩儿环过自己脖间开始剧烈咳嗽。他顺了顺那人的背往边台方向靠近。


实际上这个过程让他感觉并不舒服,肌肤与肌肤的贴合即使融在水里都燥热得很,而怀里人唤他名字的声音更是因染上水色无比清冽柔软得直叫他分神。


“好了好了,没事了。”


他搂着瑟缩在颈侧小声哽咽的朴志训不自觉环得更紧了些。


朴佑镇把买来的冰激凌塞到他手里,看眼角缀着泪的人又换上了明媚笑颜,就像小兔子掉心里似的跟着泛起了甜。


“佑镇要吃吗?”


男孩伸过手来的可爱神情烙在他眼里成灰任风怎么吹都散不干净。


脸上的灼热烧得更加肆意了。


日子过的不紧不慢,可朴志训的专属坐骑朴佑镇越发紧张起来。


那人已经一周没和他一起回过家了。每每问起每每便都是下次。


可这下次未免拖得太久了些,朴佑镇推着脚踏车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连日子都如同调了0.5倍速般缓慢而悠长。


以前没有朴志训的日子他是怎么过来的?有些模糊了,也或许是本身就不愿意记起。那无聊又冗长的时间与陪在朴志训身边相比过于枯燥无味了,想翻也翻不出什么。


今天的回家路上也是安安静静的。没有朴志训的嬉闹欢笑,也没有环在腰间温暖的手。


他有些不高兴。终于,冲那人又一次的离开的背影中说了句。


“志训是不是恋爱了?”


#02


朴志训从没想过这一天会来的这么突然。


裴珍映带着篮球与满身臭汗进班的时候好死不死在门外喊了他的名字。四目相对间,那人也像意识到什么,随后便将篮球大力砸向了自己。


朴志训承认他这举动是聪明的。一如当初在掉入恋爱陷阱时救了他一般。


球正中篮筐。场外的路灯因接触不良一闪一闪的。裴珍映走到篮球场铁架旁接了瓶水举过头顶。清凉浸湿了他的发丝,顺着肌肤纹理,滑过清晰骨骼。他用他那星般的双眸含笑对他说。


“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


于是便有了那次无中生有的栽赃嫁祸。


朴佑镇窘迫神情被等候在门外的他看得一清二楚。再等等,再等等佑镇啊,站在你身边的人马上就是我了。


“朴志训!”


男孩的惊惧把他唤回了现实。


球被打飞到一边。朴佑镇此刻有些暴力的拽着裴珍映领口,两人视线与视线交汇间便知道正处于一个怎样的境地。


“佑镇,快放手!”


他着急去揽他有力的臂弯,那个让他感受过无数次温暖的地方现在紧绷的可怕。


“他拿球砸你。”


朴佑镇侧头看了他一眼,没理解其眼中的焦灼与不安。他欺负你,我打回去,难道不是很正常吗?可你为什么和快哭了一样呢。我,做错什么了吗?


想到这,他有些慌张的松开了手,看着朴志训向裴珍映问东问西一脸关切的模样不知所措。


“志,志训....”


“朴佑镇你差点闯大祸了!”


那是两人熟悉起来他第一次叫他全名。


“珍映出事你负得起责吗!?”


珍映,不争个你死我活誓不罢休的对手已经这么亲昵了啊。那他刚刚的问题,是不是也有答案了。


“朴志训你,恋爱了吗?”


整个教室,静默极了。


朴佑镇没等到答案就先行迈开脚。终于可以换辆山地车了,他想。


入夜起风,是燥热的,是变化无常的。这让他突然记起今早的天气预报,阵雨。幸好他带了伞也拿了雨衣。可还是,放心不下。


兔子会被淋湿吧,没有他的话。


不过好像也没有关系了,因为他恋爱了,和裴珍映。有点可笑吧,他竟然失落到连车都推不动了。


“不许走啦!”


朴志训在身后响起的声音令他恍然转身。小兔子突然一个冒进,直逼自己与其对视。


“我没有恋爱!”


“更不是和珍映!”


干脆利落没有拖泥带水,就连风带起的扬尘都仿佛在为他庆祝着什么。他小心把人抱紧。


自行车倒在地上,朴志训倒在自己心里。


“我骗了佑镇....”


朴志训缩在他怀里说话声轻微到难以琢磨。


他和裴珍映,其实比谁都要好。两人家长是学校高官同样也是住对门的邻居。关系是经过大家口中传的,众口难调,裴珍映和他又是极度讨厌麻烦的主。所以装作看不惯彼此对双方都没有坏处。


“那天下雨,是珍映打球抢他们地盘了....”


他正抱怨着这死活不道歉的倔弟弟,朴佑镇就出现了。真的很帅,朴志训现在想起来眼里还带着雀跃的光。


“想认识你....”


“但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记住我....”


“然后就去拜托了珍映....”


他说一句便把朴佑镇抱紧一分,担心他生气跑掉,那可就不好了。


“所以,裴珍映是故意说我拿他钱的?”


“那一拳也是故意打过来的?”


朴佑镇盯着怀里人的好看眉眼发呆,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唔,对不起....”


他哽咽着声音仿佛下一秒就能因为自己的话哭出来。


“那,这一个星期呢?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家?”


“我......我害怕....”
“我变得好奇怪....”
“好像,太依赖佑镇了,梦里也都是佑镇的影子..”


啊,和我一样的感情吗?


“那,梦里的我,有没有像现在这样对你?”


他低头轻轻贴了一吻上去,对待宝贝般细腻且虔诚。离了唇瓣,他定睛看他被昏黄灯光染的散着氤氲的颊间,绯红一片。


说你喜欢我吧朴志训,说你喜欢我。


“最喜欢佑镇了!”


朴志训环过他脖颈将整张脸埋进颈窝,活像只猫柔软的不像话。


但是关于你撒的谎要怎么办呢?他亲吻着男孩耳侧的碎发三心二意的思考着。


最后,算了。


既然喜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评论(7)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