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C:)

要甜 也要可爱💕

【金昏】骗你的人

#想做一个温馨暖心的写手却在扯淡逗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恨!


#主要讲的就是扮成猪的大老虎和小白兔  题目瞎取的还是看内容吧

#01

朴佑镇成年以来打过的人结下的梁都在此刻以豹的速度疯结算在身上。腥咸气息从口中涌入引燃体内所有疼痛因子疯狂的叫喊,连视线模糊得不知是雨还是其他。若没有那声警察来了怕就要栽在这里了吧。


“你没事吧?!还好吗?!同学!”


同学?是看我身上穿的校服吗?脏的都不成样子了。


“我,我送你去医院!你不要死!坚持住啊!”


还不到快死的程度,但能不能麻烦您慢一点,很疼啊。


当朴佑镇再次睁开眼已经是后天的事了,他想撑起上半身然而叫嚣的疼痛却不允许他这么做,连口水都喝不了。


他自暴自弃的捶了下床,力气虽然不大但架不住人睡得并不安稳。朴志训迷茫睁开眼目光所及便是朴佑镇攥紧的拳头,双手包裹没有犹豫,一个似火,一个似冰,来自温度的两极碰撞令两人都为之一惊。朴佑镇没发现身边还趴着个人。被手上触感夺取的视线将将才落到那人脸上,我擦,这特么是人吗?这不就天使来接他回家了嘛!


“嘶哈…”


他想抬手去摸摸那人可爱的小脸蛋,可刚动换一下连带着半个身子都跟裂开般的疼,啊,果然耍流氓是要遭报应的。


“你别乱动,需要什么我帮你拿!”


“水…”


男孩小心把水送入他的口中细致的要命,待确定他喉结滚动的那一下才给予第二口生怕他一个急切呛坏了。


“佑镇?”


我的妈,叫我名字都这么温柔,甜死人了。诶不对…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被水润浸的音色还未恢复完全,像是警惕又像是防备。朴志训慌慌张张解释着是因为掉落在地上的学生卡,那张卡现在被擦拭干净在他床边静静的躺着,倒不像他这般狼狈。


“你别害怕,我声音本来就低,没有指责你的意思。”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02

朴志训朴志训朴志训。


修养回校那天,朴佑镇脑子里装得全是受惊的奶白兔子,那人已经好几天都没有来看他了。


到底是为什么呢?真是急死个人。


然而急死的好像并不止他一个。裴珍映泪眼婆娑在他面前哭得跟要背过气般,他拍拍小孩瘦弱的肩膀向他解释了自己手机坏掉人也坏掉的事实。


“不就被别人摆了一道嘛,没死。把你心放肚子里。”


“放肚子里,我放得了嘛?!姨妈都掐到我嗓子眼儿了!我离当场去世就差一个指甲盖!”


小表弟边说还边举起了伸出他那几乎没有的小指甲盖比划了一下,幼稚。


“诶诶诶,哥你干嘛去?!”


“你哭得我心烦,出去走走。”


“别别别,别走!”


裴珍映惊得抹了把脸上的眼泪,没一点刚刚哭过的样子。


“班里最近来个转学生…”


“是个男生,哥儿几个教训好几天都没让他听话,现在你回来不去管管?”


“管?”


当然得管,不管他就不知道这学校,姓朴。


朴志训再次被几个歪瓜裂枣堵在楼道里走不动的时候路过的同学都选择了自动无视,只有少数几个女生对他投来了心疼或是惋惜的目光,这是新人总要经历的,没人敢多说一个不字。惹到了最上面的那位谁都不好过。


“小弟弟,昨天被问候的还不够吗?”


那人嘴角淤青可眼神依旧坚定无疑。


“本来看你长得不错准备让你跑跑腿递个情书啥的,别给脸不要脸。”


“你才不要脸!”


“连这点事都需要别人做我看是废物吧。”


领子被人揪起下一秒是什么不用猜就知道了。


“嘭。”


拳头落下的声音,但不疼。


朴佑镇跟裴珍映溜达过来看见的就是小可怜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场面,看来有好好照顾我们的新同学啊,想到这里朴佑镇眯起眼又舒适地伸了个懒腰,像只极其惬意的猫舒展身体马上等着享用盘中餐。


直到熟悉的声音闯进耳膜他循声睁眼,那人被挡住的侧脸透过人缝清晰呈现在视线里。是朴志训,绝对没错。


身体做出的反应比思想更为迅速,早在那人说出第二句话前就做好替他受罪的准备硬生生接下这一拳,真的没一点放水,实打实捶在脸上几乎瞬间就肿了起来。他可算知道朴志训为什么这么久没来看自己了。一群孙子,对着这么好看的脸都能下得去手?!


这特么,这这这这这这这这是…脱口而出的老大被眼前人恶狠狠的用眼神阻止,仿佛说出口那刻便是血雨腥风。朴志训被那人护在身后看不到正脸,焦急间只听那人低沉冷冽的音色传入耳畔扑灭了热意。


他说。


“我来晚了,志训。”


#03

“疼,疼嘛?”


朴志训替他敷着冰袋小心翼翼的问着,旧伤加新伤让这个男孩看起来很是憔悴,只无力的趴在桌上均匀的呼吸着。依稀记得他挡在自己身前的强硬模样和现在形成了个鲜明对比,有对比便有心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赖在旁边不肯走的原因。


刺骨的凉意渗进肌理使朴佑镇整个脸都僵的不行,虚虚睁眼吐了个凉字,不出意料,小肉手下一秒就热乎乎贴到了自己脸上,软软的。


“我靠,老大这是被人打脸了?!”


见周边情商为负的小弟要起身,裴珍映二话没说踹了一脚方止了剩下人动作。


“哪只眼睛看着是打了?”


他闭着眼睛按了按太阳穴。


“抚,摸,揉,搓,哪个形容词都可以就不能是打。”


“哇,二老大你说的好sq。”


“有你们老大眼神sq么?”


温柔的都特么快出水了!


“志训以后就在这上学了吗?”


朴佑镇趴着望他,收获的是点头的肯定。


啊,那以后就不能逃课了。


“他们,经常这样欺负人嘛?”


朴佑镇朝那处撇了一眼,视线交汇间让小弟们立马刷刷站起。


“给老子坐下!”


裴珍映适时一喊到使朴佑镇脸上缓和了半分,他怎么会看不出来自家表哥想搞什么鬼,英雄救美这种恶俗戏码都出来了谈情说爱还会远吗?可这小兔子明显对他们厌恶的要命,如果让他知道这里的老大是他旁边那只要死不死的臭麻雀真该彻底凉了。



“别怕啊志训。”


他在课桌下握紧朴志训颤抖的小手。


“有我在他们不会欺负你的。”


“我哥哥是警察,他们不敢拿我怎样。所以志训不能离我太远,不然我就保护不了你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做警察的哥哥?”


小破车骑得呼呼带风,裴珍映嘴里叼根草在他身后嘟嘟囔囔的。朴佑镇琢磨着这小孩话最近越来越多,忽然间想到一个念头。


“真不用佑镇啊。我很重的。”


朴志训被朴佑镇在校园追了一大圈就是灭不了他这想接送他上学的念头。好话歹话都说遍了敌不过这人一根筋。差一秒就要生气结果愣是被他那句不能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嘛搞得功亏一篑。那表情委屈的跟泡在酸菜坛子里浸了好几年一样,酸的要死。


“好了好了。”


他妥协似的摸了摸那人软塌塌的发。


“跟你回家。”


“朴佑镇!见色忘弟的混蛋!”


裴珍映跑在雨天回家的路上,要多狼狈有多狼狈。然而朴志训和朴佑镇也没好到哪去,两人都湿哒哒的在公交车站大眼瞪小眼,朴佑镇暗骂这天真的太损,说下雨就下雨,一点准备都没有。他看着旁边有些发抖的男孩心里充满了自责,怎么就该死把朴志训拉上了呢。淋着裴珍映也不能淋着他才对啊。他头低的极致,完全没了嚣张的威风模样,若不是朴志训触碰到他脸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醒过来。


“你伤口都好了吗?沾水的话有没有事?”


干燥的纸巾擦过脸庞,一下一下,轻柔得像个吻。


“有,有点冷,是吧。”


答非所问,他全身僵直把男孩往身前带了带,小心询问希望他能知道自己的意思,可朴志训非但没理,好看的眉眼间还凝成一股消散不了的黑气,吓得朴佑镇放在他腰间的手都收了回来。


“咳,好像也挺热的…”


哎呀到底是冷还是热我也不知道了!身子冷,脑子热好了吧好了吧!好了……吧…


“这样会不会好点?”


朴志训双手环过腰间下巴抵在他肩上让朴佑镇整身体机能都停止了工作,朴朴朴朴志训,抱抱抱抱我了?!现在是抱着我了?!


“热的话,我身上很冷,冷的话,抱一会儿就热了。”


神他妈逻辑!


“真的好担心佑镇的身体状况,要不我们再去趟医院吧!”


不行!喜欢你是绝症老子也不治!


#04

“阿嚏!”


朴志训打了个大喷嚏。


“好像,感冒了。”



一个下午用完两包纸抽的朴志训如是说。还好佑镇说老师有事找他没有回来,要不然肯定会被传染的。可是现在纸抽好像没有了,得去小卖部买啊。


他迷瞪的出了教室又引得小弟们骚动异常。


“嫂子干嘛去?”


“应该是去找大哥。”


“大哥,不是打人去了吗?”


“听说,你给朴志训递情书了?”


这是朴佑镇下午找到的第五个人,他的小兔子真的,男女通吃搞得他头好疼。小女生一被找就哭哭啼啼,男生更是清一色的胆小鬼看见他就哆哆嗦嗦不敢说话。怎么配得上啊,啧啧,果然还是我最适合他了。朴佑镇想着笑出了声,把旁边裴珍映吓了一跳。他摇摇头叹口气,还没谈恋爱就这样,要真谈了怕是哥哥都要傻了。


他捅捅那人腰窝示意他赶紧干正事,朴佑镇点点头又恢复了往日的狠戾。几拳下去,拳拳照着脸。


“离朴志训远点,你我都好过。”


朴佑镇拍拍手从角落出来正对的就是小卖部招牌,他觉得口渴便迈开步子往那处走,直到走近才觉得不妙。朴志训抱着纸巾蹲在地上哭着喊他的名字,跟哭丧似的。没时间细想他照着几个小弟脑袋就是一巴掌,啪啪啪啪好不响亮。


裴珍映从后面走过来大致询问了下,为防止嫂子撞见他们大哥施暴也真是煞费苦心了,本想帮他拿纸巾顺便挡着视线护送回教室的,哪知道朴志训对他们芥蒂还是很深,撒腿就要跑。追逐间难免会磕到碰到这让朴志训脑子里循环的全是朴佑镇让他不要离太远的话。


“呜呜…佑镇…”


“这这这这儿呢!”


“你…去…去哪儿了啊…呜呜…”



他紧抓着那人衣襟不放。


“找不到你…怕…”


卧槽,裴珍映简直想戳瞎自己的眼睛。这个现在把朴志训抱怀里哄的和刚刚下手打人的是同一个人嘛?!人格分裂吧!


“我下次绝不离开志训半步了。”


听听,这是什么糖精,说话这么甜嘛?!我还未成年,不要给我这种暴击好嘛!


“擤一下。”


“我自己来。”


朴佑镇打掉了他要伸过来的手一脸怨气。


“是我害你感冒的,也是我差点没保护好你,所以都算我的,就让我照顾下你吧。”



可是他已经很照顾他了啊,每天骑车接送不说,干什么都要陪着,只要有一点说拒绝的迹象那朴佑镇便会扶着心口作西施状,蹙眉,咬嘴,深呼吸,仿佛经受着万般痛苦,这时候他又总会担心是不是之前哪块伤口没恢复好,然后嘛,自然就被揽着肩膀带到怀里说一句,志训真好。


不过现在这个擤鼻子他真的是打心眼里接受不了,又不是三岁小孩。他妈妈都不这么对他了,所以朴佑镇到底是什么毛病?


“我从小保护欲就特强,可家里也没个弟弟妹妹能让我…”


他边说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停停停!”


朴志训抓着他手羞得小脸都红个底儿透。



“那我以后就都归你保护了啊。”


“朴佑镇!你可太会扯犊子了!”


裴珍映不禁要为他这编瞎话的能力鼓掌,从小就没被这哥这么温柔对待过现在还要时刻配合他说的屁话打圆场,你当我啥,圆规啊!


“你知不知道撒一个谎需要用一百个谎去圆啊!”


不诚实的种子越多,随着时间蔓延长大所留下的隐患也就越多。朴佑镇不可能不知道这个道理,但为了朴志训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尝试突破。


两张电影票在他裤兜里被抓得死紧,相约的人就坐在旁边却不知怎么开口,五金大佬对上那双温柔顾盼的桃花眼什么勇气决断都得回家找妈妈。


“佑镇你看那个最近新上映的电影了嘛?”


这个话题无非就是打开了迈向爱情新天地的路,朴佑镇手上汗流的更多了。


“听说反响不错,我…”


“我们今晚上就去。”


啊,朴志训有些难为情的跟在朴佑镇身后,视线更是因为局促定格在鞋尖不敢移动分毫。要不是他要他抬头看看吃些什么估计就该找个地缝钻进去了。爆米花完美挡住他红到不行的小脸,至于说为什么红,倒要问问朴佑镇一直没放开的手。


“电影院人那么多,我这不怕你丢了吗!”


是好心啊,朴志训想。那为了让他安心在抓紧一点也是可以的吧。朴佑镇走在前面随着他逐渐握紧的小手整颗心都烧的火红,这种拙劣的借口也就朴志训会信了,随便找个三岁小姑娘估计都会和他说叔叔是坏蛋。坏蛋就坏蛋吧,起码是心里装着他朴志训的坏蛋。


“佑,佑镇…”


男孩声音很不对劲,有些沙哑覆着层朦胧意味往他身边挤了挤,这不是第一次了,电影全程朴志训都在往他身边靠,本以为是感冒刚好电影院冷气又足让他觉得冷。可自己带的薄衫都给他了还是如此,朴佑镇觉得奇怪,因为他从来不会这么主动示好,或者换句话说,一定出了点什么问题。想到这他歪身贴耳过去,那人声音抖得厉害吞吞吐吐说不出几字。他下意识想把人搂近一点只是手刚搭到腰就触电般的收了回来。朴佑镇用几秒钟分析了一下刚刚的情况,朴志训两只手都扯着他不放,那腰上的手…


他摸黑带朴志训从影厅出在进洗手间被人抱了个死。


“对不起。”


真的是诚挚的道歉,他也没想会发生这样的事,电影院里黑灯瞎火他又是男生,说被骚扰面子上肯定过不去。他也没及时发现,白白让那孙子摸了去。


“对不起志训。”


“我们不看了,回家好不好?”


他感受着怀里依旧埋头不说话的男孩提出了建议,虽然他也很不甘,不甘自己和他第一次看电影就被毁于一旦,但他没办法,或许只有离开这才能让他稍微舒服一些吧。


安全把人送到楼下,他挥手冲他道了声好梦转身就给裴珍映挂了个电话让他赶紧到学校旁边电影院堵人。夏风吹得他暴躁一波又一波积攒着,恨不得现在就要逮到那个人,然后打到他亲妈都不认识。


他看着被裴珍映堵在墙角的人眯了眯眼。被打得鼻青脸肿的人整个被抵在墙上,瞧这包里的校服是老熟人学校的,没来由又是一顿火,照着人肚子又是一拳才哑着音色呼在他耳边。


“碰我的人,这条命都不够你赔的。”


“告诉金在奂,有本事别躲着,我们新账旧账一起算。”


所谓旧账,就是泥泞雨天自己碰见朴志训那回了。逮他一个人落单,还喷辣椒水,哪儿那么多下三滥手段够他玩的,既然都不服那就明天老地方见,好好看看他们学校出来的都是什么垃圾。


手松,人捡回一口气,他也不多留拽上裴珍映就走。后面弟弟一路小跑到跟前问他是不是认真的。


“回头一身伤你怎么和嫂子解释?他要知道你是这样的人还会和你在一起吗?本身追男生就已经很困难了,你这不…”


“你懂个屁。”


为爱情受的伤,都不叫伤。


他觉得他说这话真的太灵了,这次打架还真没受伤,因为被人聚众斗殴举报抓进局子了。警官指尖指着资料一个个对着人。


“朴佑镇?”


被点到名的人无奈抬了下手。


“长得挺帅。”


朴佑镇到出局子前都觉得莫名其妙,自己这是被警察保出来了?


虽然不懂其中的缘由,但看着金在奂气得脸都青了就高兴的要飞起来。活该,谁叫他管不好手底下的人。在里面关几天最好,他就不奉陪了,还得追兔子呢。


“志训走吧。”


他替他拿包的手被按下,抬眼间是朴志训一脸的欲言又止。朴佑镇不傻自然能看出他有多不对劲于是沉下心凑到那人跟前询问怎么了。


“我嫂子回来啦,哥哥说今天要出去吃,一会儿会来接我的。”


裴珍映原本迈出去的脚丫在听到这个消息时转了个方向,二话没说照着他哥屁股就是一脚。


“呀,跟我走啊。”


朴佑镇知道他这意思是说人家不用你送赶紧跟我回家。但朴志训不知道,他一直以为裴珍映是这学校老大,平时看起来就凶巴巴的这时候来找人肯定没有好事。就算顾及到佑镇的哥哥是警察,要是男孩之间单打独斗的话也是管不了的事情。所以…


“你得跟我走。”


朴志训抱着他手臂不放,确保裴珍映没跟出来才靠在人肩膀问疼不疼。朴佑镇被他满含柔情的眼神可爱坏憋着笑意连说了好几声没关系。


“我不能让裴珍映对你下手,你跟我去吃饭好了。”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吃吃吃吃吃吃饭?!四舍五入不就是,见,家,长?!


“去嘛去嘛,让我也保护你一次不行嘛?”


他的表面强烈推拒,内心却又在疯狂逢迎,去吗,当然要去,死也要去,赶紧在人家家长面前留个好印象,以后方便娶回家。


但再上车之后这个想法便顷刻间灰飞烟灭了。


肩宽窄腰大长腿带个墨镜坐在前座的人……不是夸他长得帅的那个警官嘛!


“初次见面,我叫姜丹尼尔,是小训的哥哥。”


他笑得很纯良,而朴佑镇透过墨镜只能看见,幽深不见底。这是一场鸿门宴,也是一场无声的战争。


“会觉得不好意思吗?没关系,哥哥人很好的。”


是啊,警察,能不好吗?!好到他都要哭了,还想留个好印象,这都碎成个稀巴烂,还娶回家,别不让他俩交朋友他就谢天谢地了。


“小训经常提起你呢。”


姜丹尼尔看着他似笑非笑。


“说你正直善良。”


假的。


“说会教训欺负人的坏蛋。”


那是我小弟。


“听说你哥哥也是警察?”


我没哥哥。


“那他把他弟弟教的挺好啊…”


你又不是没在局子见过我。


不是,这个人到底想干嘛?


朴佑镇有些敌意的眼神投递过去看见的还是那人眼角带笑的模样,如此温暖像极了朴志训带给他的感觉,可这外表下藏的多深就没有人知道了。


真该死,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佑镇先吃吧,嫂子不来我哥是不会吃的。”


我的祖宗,这怎么吃?


“你不吃我也不吃。”


“好饿啊~”


朴志训小猫似的叫声挠在他心上让他咬了咬牙,吃吧,为了志训不饿着有毒也得往下咽。


姜丹尼尔看忙着给自家弟弟夹菜的男孩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正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让这小子露出马脚然后便被夺命连环call打断了思绪。



电话那头的邕圣祐压着声音又焦急又紧张。


【丹丹丹尼尔!】


【打打打打架啦!】


带着朴佑镇到的时候这边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他把扒着墙看戏的人转过来,看那人脏兮兮的小脸就觉得好笑。


“下次要打110,不要打给家属。”


想了想觉得不太够又加了一句。


“家属是警察也不行。”


与这一边的打情骂俏不同,朴佑镇已经先他一步冲了进去,裴珍映小脸在一群奇形怪状之中简直就是发光的存在,虽然他很不想承认,但金在奂也是。他打开挡在面前的人直直往两人身边来,小孩看见自然是震惊无疑的。朴佑镇无视了他晃动的瞳孔抓着间隙问他是什么情况。


“反了。”


这话是金在奂说的。


自被抓进局子那天朴佑镇控诉他偷袭害自己住院后他就回学校把人找出来教训了一顿,那几个人不服又联合了校外的人堵他。要不是裴珍映得把朴佑镇的宝物自行车停在附近的车棚听见吵闹声走近,他的情况可能只会比那天的朴佑镇更惨。


这解释都是在局子里才得知的,没错,又是局子。


朴佑镇背对着外面担忧的眼光满头黑线。朴志训见里面人不愿看他,出了监管室对着姜丹尼尔胡乱生了一顿气。邕圣祐见姜丹尼尔怎么说都不管用忙拉开两兄弟,把小孩拉到一边柔声哄着。



“朴佑镇,你给我弟弟灌什么迷魂药了?”


“他说要进来陪你。”


几乎是瞬间的惊起,朴佑镇呼吸有点急,从来看不出慌乱的眼睛此刻涌聚着不安的光感。姜丹尼尔看见他如此这般少时恶作剧的心思浮现出来。


“他说要袭警。”


“然后打了我几拳。”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裴珍映皱眉微微踢了金在奂几脚指了指耳朵,太吵了。


“你最好别逗我,没一点意思。”


“那你装乖骗他,有意思?”


两个人之间的对峙原本悄无声息,但在朴志训进来那刻便是地动山摇。


“他骗就骗了!怎么了!”


朴志训把他拉的离朴佑镇远些挡在面前。


“现在不是你让我假装走丢把圣祐哥带回来的时候了?!也不是你让约人出来把我丢在广场吃炸鸡的时候了?!还…唔唔唔!”


“眨,别说了,你圣祐嫂子听着呢!”


小兔子被捂的红了眼照着手就是一口,趁那人吃痛把手拿开又来一句。


“你这不良装的比佑镇时间长多了!别以为做了警察就能改变什么!”


“说得好!”


裴珍映手拍的啪啪响,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这不就是朴佑镇嘛,原来嫂子和他同病相怜啊。朴佑镇扭头看着坐在地上浑身都是戏的弟弟手痒得很,下一秒就要迈开步子向他走来,如果朴志训没有拉住他的话。


“佑镇呐,骗我没有关系的,就算是不良我也不介意!”


他眸里揣的是满满的认真,让朴佑镇也不自觉拉人近了一些。


“可我想骗的,从始至终,都是你这个人而已。”

评论(28)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