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C:)

要甜 也要可爱💕

【金昏】请来一块布朗尼🍰

#酸奶宝宝的生贺文 @YellowPeachYoghourt 

 

  希望她的每一天都能甜甜蜜蜜哒🍭

 

  其实这篇文早就写好就等着今天放出来  

 

#感谢度娘的甜品介绍也感谢酸奶宝宝的脑洞提供!!!

 

#其实大家都是小爱可的布朗尼呀   欢迎品尝啦


 



#01


  甜品,又称甜点,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它融化在孩童蹒跚学步的跌跌撞撞流下的泪水里,在学生时代懵懂无知受过的教训中,在充满希冀却永不可得的次次幻灭下,或许还存在于更多更多太苦太涩的其他。那时候的甜,是奶糖和巧克力,是冰块闪闪发光的青柠汽水和初雪微融散着温暖的热可可。反正不会是什么美式咖啡和西柚汁。


“美式还是西柚汁?”


同店哥哥伴着女孩们的嬉笑欢愉挂起招牌笑容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既无聊又乏味。为了出售店里最贵的饮品,特意搭配一个略显低端的色素饮料,黄旼炫隐匿在温柔外表下的大尾巴摇啊摇引得无数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姑娘往里跳,对此朴志训只有一种想法,做好每一杯咖啡。


其实从一定程度来说,他并不喜欢那味道。他总觉得来咖啡店犒劳自己的人应该点一些甜的,人生在世本就辛苦,所以甜品才会作为中和被世人创造,松软口感的入口即化充盈着奶香的甜意在舌尖扩散,蔓延,侵占全部味蕾,如被治愈了一般满足。


啊,好想吃。小兔子趴在玻璃橱窗对装点的漂漂亮亮的小蛋糕们眨了眨眼,等下班我就把你们都打包回去哦。他这么想着双眸又雀跃地眯成月牙型,浓浓的蜜糖从那里流出怎么看都是幸福的模样。


前提是如果没有那人点走布朗尼的话。


“您能不能…换个别的呀?”


朴志训小手有些局促的搭在橱窗,圆圆的指甲盖不断敲打在上像弹奏着韵律一般,这是今天最后一块布朗尼了,是他最喜欢吃的。曲奇舒芙蕾提拉米苏都不换的!


可他还是没有守护住…


“知道你下不了手,所以我帮你。”


狐狸眼微微上挑说出的话都轻松又愉悦。这小孩嗜甜到一定地步又对布朗尼情有独钟,直盯着那个把他最爱抢走的人看了好久都没有要收回的意思。黄旼炫见那人找了一处僻静地方坐下,座位角度刚好与身边小兔子如炬目光来了个正面对视,委委屈屈的小表情估计都被他看在眼里了。


朴志训显然没意识到自己目光有多赤裸,直到布朗尼入了别人口还没反应过来的咂巴咂巴嘴。然后便见那人咀嚼的动作忽然停住,嘴角上翘送给他一个甜甜的笑。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那人走之后也无法把笑意从脑海中抹掉,只能一下比一下更重的擦试着桌上的污渍,仿佛这样就能让自己忘却一点。只可惜在那处桌旁定下的时候,功亏一篑了。雪白的托盘纸上粘着一张格外鲜艳的便利贴,本是为了能让顾客通过留言记录的方式给自己繁忙的工作生活增添点颜色,可没让你给人家增添粉红泡泡啊!


单薄纸片被最后的冷气带起飘落在地,恰逢温柔的月光铺了满室刚好将其包裹。


上面写着。


布朗尼好吃,你好可爱。



#02


“志训是不是生病了?”


黄旼炫手覆上小孩额头试了试,温度很正常。可是老心不在焉是怎么回事?已经有好几位顾客说咖啡做的味道不对,若不是靠这张脸挡下不少麻烦今天咖啡店可能就毫无收益了。


“哥,我能出去发传单吗?”


他实在对呆在店内没什么兴趣,视线总是往一个定点跑根本静不下心。想着还不如到外面待会,外面花红柳绿人来人往总比这安静的咖啡店更容易转移注意。黄旼炫对这个来做兼职的弟弟能有这种觉悟而感到欣慰,如今是七月盛夏能有如此胆量与魄力的年轻人实属不多,如此又往他围裙口袋放了十几个冰贴。


然而,没什么卵用。


朴志训这才体会到什么叫热锅上的兔子,快被蒸熟了。握着的传单被手心汗沾湿却没有什么减少的迹象,倒是眼前的星星越来越多。


“小心。”


头顶的声音如泉潺潺流入眼底使视线都清晰起来,那人扶着肩膀让自己依靠在他身上,呼吸间闻到的是一阵薄荷清香。


“布朗尼…”


软软糯糯的布朗尼说出口的那刻男孩就笑出了声,他扶朴志训到一旁阴翳下坐好接过手里剩余的传单,兜里的冰贴也不知何时被拿出贴在额头冰冰凉凉明了眼眸。虽然被风吻过的脸还是燥热的不成样子可多少还是能感受到温柔所在。七月的风,好像也没有那么热了。


朴志训是被人送回店内的,回来的时候小脸煞白让黄旼炫慌了手脚紧把人往后面休息室送。扶在自己身侧的力度与味道的改变使朴志训猛然意识到什么般握住了即将要脱离的手。


“麻烦等我一下,我请你吃布朗尼!”



“志训,你的布朗尼先生又来了。”


黄旼炫向刚走进店内的男孩点点头笑得温润,这个月一连十几天,天天布朗尼,小子够有恒心和耐力的。


“佑镇呐~”


小兔子趴在柜台上冲那人挥挥手,得到的是他的靠近。


“今天怎么样,有很累吗?下班想吃什么?我看街角新开了家冰激凌店,要不要去试试?”


冰激凌啊,夏天的标配,没有道理拒绝的。朴佑镇看见他肯定的点头又顺手抚了抚他凌乱的刘海后才示意自己去座位等他。沉溺在刚刚温柔动作无法自拔的男孩此刻红着小脸心心里噗通噗通的在急促叫嚣。


朴佑镇看到他有些僵硬的搅拌动作微微的扬起了嘴角。小兔子已经走入名为爱情的迷宫,出不去了。


大学的周末总是无聊且冗长的,让这拥有散不尽能量的他无时无刻都在奋力喧闹。那时的他和几个朋友涌入这间店内,时间是什么时候他记不得了,或许是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或许是在打完篮球的傍晚,反正整个人身上都热得不行,尤其在看到朴志训的时候,热到快要蒸发了。那亮眼的樱桃发色衬着肌肤浓郁的蛋糕香气在那刻铺面而来,是爱情的味道。


“哥,看在我拉这么多人去你店里你就帮帮我吧!”


朴佑镇双手合十在老狐狸学长面前拜了又拜,最终以开学宿舍大扫除全包为代价交换到了朴志训喜欢吃布朗尼这个秘密。


“明天我让后面少做些布朗尼,剩最后一个的时候你就当着他面吃完,这样志训一定会记住你。”


嗯,还不够。


“记你到死。”


如此便回到了这个故事的开端,朴志训与朴佑镇的布朗尼之缘。事情一旦有了开始,便是自己把控的了,他在咖啡店停留的时间一般不会很长,偶尔像今天给个邀约,遵循黄旼炫放长线钓大鱼玩着欲擒故纵的把戏。这每天一张便利贴也是黄旼炫提供的主意,他说小兔子面对直进的感情极易害羞,建议通过特有的方式传递给他。所以就有了固定桌角的固定位置,认真的话和我的心。很多天前是,布朗尼好吃,你好可爱。昨天是,想喝只为我做的咖啡。那今天的话,会是什么呢?


对面不声不响坐了个人,那声为难的不好意思使正在思考的他抬头,女生笑得腼腆仿佛在酝酿着什么感情。


“没爱过,不约,教我对象游泳然后一起救我妈。”


这是朴佑镇瞬间出口的答案,意图很明显,名草有主不可撩。


“啊,不是,我是想问一下,关于柜台那个红发小哥哥,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朴佑镇不知道自己是花了多少嘴皮子才打消这姑娘想要朴志训手机号念头的,他只知道就在自己口干舌燥还想继续说什么时朴志训贴心给自己送了杯咖啡,昨天的愿望今天就实现简直让他幸福到飞起。尤其是小兔子那声慢慢享用甜到他心坎儿里,当场就喝了下去。


“噗!”


咖啡喷了对面女孩一身,难喝到爆。


活该!朴志训忿忿地捏紧小拳头。有女朋友还来招惹我就该受到这样的惩罚!


可报复一时爽,最后看着朴佑镇被人找茬,黄旼炫出面又费心费力做调解心里就怎么也舒服不起来。外面的天同他心情一样阴郁,下起雨,淅淅沥沥的。小兔子把头埋在臂弯悄悄吸了几下鼻子,明明不是我的错,真的不是我的错。



#03


“知道错了吗?!”


黄旼炫突然间的怒吼把坐在休息室里的朴佑镇吓了一跳。朴志训更是不敢说话眼泪吧嗒吧嗒往外掉。


“你和他关系再好,只要在店里,他就是顾客!”


“顾客就是上帝!”


那上帝就能随便玩弄别人感情吗?上帝就能边说着你真可爱边冲别的女孩聊那么嗨吗?那他一定是个黑心的上帝,亏我还白送了那么多块布朗尼。


这边的朴佑镇一个劲儿朝自己学长使眼色示意他别再说,结果那人非但无视还更变本加厉的把他说的一无是处,朴志训被黄旼炫温柔对待惯了受到如此打击丢下以后都不来的气话跑了出去。碍事的围裙被摘掉丢在路边,一步一步踏进更瓢泼的雨里。


都说爱甜品的人脾气都不会差,丁点情绪都能被巧克力,蛋糕,奶酪等消耗融进无尽的甜蜜里。他走过街角的冰激凌店,富有食欲的色彩撞进眼中与雨滴揉杂在一起使苦涩味道更浓郁了些。



好想吃布朗尼。


“志训!”


朴佑镇从后追来与他推搡间废了很大力气,朴志训原本挣扎的剧烈却因为他的一句话跟他到一处干燥地方定下,那人把衣服披在他头上倾注全部柔情的把自己揽进怀里。


他说,那不是我女朋友。


溢着水汽的双眸在他耐心的擦试下眨了又眨,像纯真无邪的孩童不自觉让他搂的更紧了些。


“志训知道Brownie是Brown和Hobgoblin两个单词组成的吧,Brown是棕色,Hobgoblin是淘气鬼。”


“淘气鬼就是你啊。”


“只是在和我耍些小脾气罢了。”


他耐心擦去男孩脸颊的雨渍,抵着鼻尖一点点靠近吻上了那片日思夜想的唇。怕他抵触只是轻轻的,像对待世界仅有一件的宝贝珍惜的捧在掌间小心舔舐着。


雨还在下,淋漓得下,在朴志训心里溅起片片水花。


“小纸条来不及写了,我现在说给你听好吗?”


那人虎牙在暗夜也让人挪不开眼。


他说。


“今天天气不好,但是很喜欢你。”


THE END.


#酸奶宝宝生日快乐啦!!!

评论(29)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