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C:)

要甜 也要可爱💕

【金昏】关于初秋🍂

♡01

初秋,朴佑镇带朴志训染了头发。从一定程度来说,是朴志训主动要求的。


“想让佑镇见到不一样的我。”


男孩说这话时眼角溢满笑意惹得朴佑镇宠溺揉了揉他泛着清香的发。他心想朴志训无论怎样都是朴志训,变不了的。


朴志训肤白,浅系发色更衬肤质,男孩替他选了个蜂蜜茶色,说这颜色好看,又清新又自然,关键是很甜,就像他一样。


蜂蜜配葡萄,他觉得蛮搭的。


“蜂蜜和柚子才搭好吧!”


李大辉顶着颗明晃晃的小脑袋坐在俩人对面调侃朴佑镇新染的头发真的丑到爆,谁知朴佑镇也不恼还笑盈盈得。


“葡萄柚前面也是葡萄啊,所以还是和我最搭。”


小孩一下被堵的说不出来话,咂了咂嘴起身要走,临走前还不忘来一句。


“我觉得咱仨以后还是别一起出现了,发色都挺杀马特的。”


目送李大辉推门出去后,朴佑镇才发现这小子把自己奶茶顺了。


“靠,我还没喝呢!”


“要不…你喝我的?”


朴志训把自己奶茶朝这边推过来,他低头瞟了一眼。


蜂蜜柚子茶。



♡02

朴志训自从换了发色之后不管做什么都让朴佑镇感觉温温柔柔的。尤其是穿着他那件白衬衫靠在自己肩上乐得开怀时,简直就是待人抚摸宠爱的小奶猫。撒娇哼着甜糯的声色在他心上打了个滚。


当然,如此美好的事物自然也会被其他人喜欢。朴志训上铺姜丹尼尔就是其中之一。


“志训好像我家的鲁尼和皮特。”


他说话的时候总是眨着他那谄媚的狗狗眼,更让他生气的是朴志训不止一次说过他可爱,还说那颗泪痣会发光。


姜丹尼尔喜欢给他顺毛,配上朴志训一脸娇羞看的他还真以为自家养的宠物跟别人跑了似的。所以总会背地里拉过朴志训搞乱他的头发然后重新整理一遍。


“佑镇啊…”


朴志训一脸委屈,眨巴眨巴眼睛都快要掉出星星来。


“除了我谁碰你都不行。”


他又生气的揉了揉他的脸蛋,啊,真该死,怎么能让朴志训意识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呢?


这就不得不再次求助他的好弟弟,李大辉。


可没想到换来的确是那人的一顿嘲讽。


【莫呀,哥你未免对自己太没自信了吧。摸个头就觉得地位不保了?】


【哪儿那么多屁话。】


【我没办法呀,志训哥性格就那样又乖又腼腆,谁这么对他都不会拒绝的,再说这样不是很好吗?多个朋友性格会逐渐开朗也说不定啊。】


李大辉这话不得不让他陷入沉思,好像并没有什么毛病。


是自己太小心眼了?姜丹尼尔表达喜爱的方式他虽然不能接受但要是真心实意倒可以另当别论。


他想朴志训活的更肆意些。


“志训啊,要不,咱也报个什么社团吧。大学这种活动不是很多的嘛。”


朴志训望着他斟酌的神情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理由说出这话的,但要是佑镇的话,一定是为他好的。


“佑镇呢,想参加什么?”


“我啊,足球队吧。”


“那我,就读书社吧。”



♡03

朴志训高中就爱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不说话,上了大学亦然。只不过这次换成在暗角里读书了。


但他终究看不下什么东西,操场上那个挥洒汗水的男孩在阳光下尽情潇洒的身影可比这些有意思多了。


“志训,我这几天足球队有比赛训练延迟,晚饭可能没办法陪你吃了。”


“午饭我会尽量带给你的。”


朴志训摇摇头回以一个漂亮的笑颜。


“不用那么麻烦,我自己又不是不能吃,你训练比较重要。”


他想,初秋真的会让人变得心情不好,绝不是因为朴佑镇。


男孩足球初赛他瞒着他偷偷去来着,至于为什么是偷偷那得问问朴佑镇了。


“我要输了怎么办?这么丢脸的事被你看见在你心里的地位下降了怎么办?不许去不许去。等我决赛你再去,给我喊个加油我还能进个球呢。”


可他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的。


初赛的时候球场外侧就挤满了人,一水儿的全是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他还听见有人推着那个扎着高马尾的拉拉队队长去找朴佑镇要联系方式。


“去啊,你长这么好看还怕人家看不上你啊?说不定明天就成了呢!”


“这么健气的学弟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朴志训瘪瘪嘴听见的话一句不落全往耳朵里闯,他又想逃了,反正不要留在这里就是了。


“诶同学,你东西掉了。”


他手腕被人抓住,朝那方向看去。


那人逆光站在阳光下把书重新塞回到他手里。


“李尔王确实不错,不过你还是别看了。”


“你脸色可比这悲剧要惨烈多了。”


男孩笑着转身回到原始位置,背对他大喊了声x大加油,不是他们学校的。


朴志训回到宿舍对着上铺隔层发呆。


“小不点,你回来啦?”


丹尼尔从上铺探下个头半眯着眼刚睡醒的样子。


“丹尼尔…”


“怎么啦?”


“有什么好书推荐吗?”



♡04

朴佑镇拿汗洗了个澡,沐着月色回来了。


初秋已经把夜拉长不少,要不然他不会觉得这么难熬的。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这种悲哀无法向任何人解释,即使解释人家也不会理解。它永远一成不变,如无风夜晚的雪花一般静静沉淀在心底。”


这是他推开门那刻传入耳的话。


他不知道朴志训是故意还是无心的,他不知道这本书的内容到底想表达什么,独独这句单另出来让他浮想联翩,什么意思,是说自己理解不了他么?他做什么让他产生这种感觉了?还是说他只是单单读出来了而已?


这疑问一个个产生在他脑子里怎么抹都抹不掉。


他借着月光,静悄悄的上了那人的床。


“你干嘛?”


朴志训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但也怕吵着别人用气音询问着。


“怎么不高兴了?”


男孩把头埋进他脖颈轻微吸吮舔舐着,羞得朴志训忙止住让他别闹,绯红杂着月色的柔光细腻得很,温柔的茶色发丝似乎真有蜂蜜的甜味引得他又在男孩额间撒野,贪婪着迷恋在此无法自拔。


“到底怎么了?是我没让你去看我比赛不高兴么?球场人太多,又吵,我怕你不喜欢,下次我让大辉和珍映陪你一起你再去,行不行?别不开心。我回来你也不问问我什么情况,就自己埋头看书,书比我有魅力?”


他叽叽喳喳还不放心想再说几句就被朴志训温凉的唇堵住了。


就只是轻轻一贴,没什么别的意思。


“别说了,睡觉吧。”


“志训…”


“我真困了。”



♡05

“哥,你进去也没用,大辉家里有事回去了,我也想他啊!”


“走开,我要进你们宿舍找着人你就等死吧。”


“诶,诶,佑镇哥,你别…”


裴珍映力气没朴佑镇大,还是被推开了。


“李大辉!”


朴佑镇把他床铺的被子拉开,那颗葡萄柚现在变成紫罗兰了。


“佑镇哥,安娘…”


三人坐在咖啡馆里僵持,气氛一度十分尴尬。李大辉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觉得这事不该归我管了啊,我都帮你追着人了,怎么还缠着我呢。我和珍映不用谈恋爱的啊?”


“就是啊哥,我和大辉也是得培养感情的。”


朴佑镇难得给这俩弟弟道了个歉,确实老耽误人家俩也挺不好意思的。


“那咱抛开我缠你帮忙,说说你三天换了两个发色还管我借钱吃饭的事。你妈知道吗?”


“珍映,把今晚上电影票拿出来。”


“不行!不给!”


“呜呜唔呜呜呜珍映啊,你就给他吧,要不然我这个月饭票就没了哇!”


朴佑镇从他那里如愿以偿的拿到想要的东西,接下来就是要去哄自己家小兔子了。


“志训,我们晚上去看电影吧。”


他靠坐在朴志训旁边,让他的小虎牙明媚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你晚上不训练吗?”


“啊,没事,少去一两次没关系的。”


“别了,我可不想耽误你练习。”


男孩合上书,幽幽的瞥了他一眼,起身就想出去。宿舍里现在就他俩,朴佑镇不知道他为什么还是放不开。


“志训啊你到底怎么了?有什么事别憋着说出来一起解决不好吗?”


“我真没事。”


朴志训背着他默默闭上了眼。


“我就是不想耽误你。”


我就是不想耽误你,不论是训练,或是感情,我都不想耽误。


“志训是觉得成为我的负担了?”


他没说话,想收回被他抓住的手但失败了,那人力气大的要命生生把他拽回到床上压在身下,然后便开始猛烈进攻他的唇。像是惩罚又像是迷药,让人想反抗却又在其中沉沦。吻得太过凶残至于离开后连唇边都被染上肿色。


“朴志训,你最好听清楚。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给你这种错觉,但没相信我就是不对。今天电影你看也得看,不看也得看。别给我找那么多借口。”


男孩儿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听着朴佑镇这么霸道的言论没有一丝情绪反而还荣生出别样的安全感,出于这种情感他环上他颈肩服了软,窝在他怀里轻轻呼吸着,他声音比这初秋的微风还要轻微。


他说,


“那天初赛,其实我去看来着…”



♡06

“啊,你就担心这个啊?对男朋友太没信心了吧。”


朴佑镇把买来的爆米花和可乐一并塞到那人怀里。抚了抚他后颈示意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


他眼睛里装着这一世的美好善良,藏不住谎,挡不住慌。他的不安,隐忍通通都会由那澄澈的瞳孔映射出来,就像秋叶凋零落在一眼清泉之上。


“你长得可比她们漂亮多了。”


“不许说我漂亮!”


朴志训瞪着圆圆的兔子眼气鼓鼓的,小嘴不自觉嘟了起来无敌可爱。


“好好好,不漂亮不漂亮,可爱,可爱行吧。”


“那,那也,不行…”


“那你要我说什么?说我觉得你比她们好看不知多少,我就喜欢你,喜欢死你了?”


“你…”


小兔子被他完全没预料的话吓得满脸通红,抱着吃的就往影厅跑想把那人甩的越远越好。


“志训,你慢点,我跟不上你了。”


他一个人憋着笑在后面走,说着他以前跟不上自己急哭的话,逗兔子真好玩。


只是这想法还没过几秒呢,就因朴志训撞上人而闹得烟消云散。


“靠!”


他紧着两步上前把人捞进怀里。爆米花洒了一地,连可乐都弄了满身。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怀里人慌忙向眼前人道歉。


一包纸巾被递了过来。


“擦擦吧,都湿了。”


他抬头对上那人眼光,样貌与那天朴佑镇初赛替自己捡书的人如出一辙。


“是你啊。”


两人不约而同。


“没想到又见面了,真巧。”


赖冠霖笑着抽出张纸想替他擦擦被可乐沾染的衣衫。


“不用麻烦,我来就好。”


朴佑镇没看那人什么表情,接过纸拉人走了。


“我不认识那个人。”


朴志训先斩后奏,他怕朴佑镇不高兴。


“嗯。”


没什么多余回答。



♡08

朴佑镇不知道这人在纸上写字到底是什么癖好。


“有些人笑起来特别温柔 ,要问为什么,大概是他每一次微笑都是从眼睛开始的吧。温暖的笑意藏在他心里,然后透露给眼睛,再由眼睛告诉嘴角。”


这话他来来回回读了不下百遍,怎么看都是把朴志训写的恰到好处。


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志训之前对他笑过吗?还是说他见过他笑起来的样子?可志训说不认识他啊,又怎么会对他笑呢?


朴志训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看见朴佑镇这苦大仇深的模样。


“怎么了佑镇?今天电影不好看吗?”


“没有,很好看,但都没你好看。”


他尴尬回应着来自男孩儿的关心,其实早就没力气支撑笑容了。啊,怎么搞的,为什么会这么不安。


朴志训视线聚焦在他手里攥紧的纸巾上,无意间看到了密密麻麻的黑字。什么啊,现在小姑娘表白都这么隐晦了?递包纸擦汗都能写几句话?朴佑镇为什么还要留着,是真的很喜欢吗?


两人各怀鬼胎,一夜无话。


“佑镇啊,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


这是朴志训早上起来第一句话,也是他辗转反侧整个晚上想出来的唯一一句合适的话。


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无论是事或者人。只要是你喜欢我都不介意的。反正我已经得到你那么多好啦,我很知足了。


可是朴佑镇不会理解他心里所想的是什么,他以为朴志训还介怀昨天放弃训练陪他去看电影这件事上。以为他是想让自己安心训练挺进决赛,所以也没做过多思考,直接应了句会的。


待他离开寝室后,朴志训在他昨天的外衣兜里翻出了那张纸,字体很娟秀。


“啊,果然。”


这世上绝不会有人笑得比朴佑镇在温暖了,他这么想。


可这笑还是要给别人了。



♡09

朴志训最近特别奇怪,明显就是在躲自己。


饭不一起吃了,人也总不在寝室,连自己打得电话都不常接。


“你到底为什么躲我?”


他好不容易在朴志训刚下课的班门口堵住人,小兔子转着他圆滚滚的大眼睛一脸惊恐。


“我…没躲你啊…”


“装什么装。你觉得自己会撒谎?”


“我是真的有事,我现在还要去读书社…”


“退了。”


“啊?”


“我说退了,既然那么忙就把没用的都退了,安安静静呆在我身边别让我找不到你。”


见不到你我不放心。


“当初是你让我报的。”


“我后悔了。”


他望着朴志训满是柔情的双眸差点没把持住吻上去。要不是现在还有人在他真的要好好教训他一下。


本来只是想让他交更多朋友生活更丰富些的,怎么现在倒把自己冷落了。


“可是我不想。”


朴志训丢下这句话迈步离开。


不是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吗,为什么还要缠着他不放呢?既然在一起那么自然那分开也应该这么自然啊。所以是他表现的还不够刻意吗?


“分手?!”


朴志训一把捂住了朴佑镇的嘴,又被一把扥开。


“为什么分手?怎么会突然说分手?我哪里做的不好惹你不高兴了?哦?是不是我这几天训练太忙没时间陪你让你觉得不安了?都说过要相信我了啊。”


“不是,不是这样的。”


朴志训被他一大堆话堵的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不是你喜欢别人的吗?我只想给你一个离开的理由而已啊。


“你不喜欢我了?”


“我没有!”


“那是什么?你说啊!”


朴佑镇没控制住脾气,他要急疯了。


“唔……你…别…”


“我没生气没生气,我态度不好!别哭。求你了。我们好好谈谈。”


他把人搂进怀里一点一点顺着他背,朴志训害怕他生气,一生气就哆哆嗦嗦不敢说话。他只能试着去揣摩他细腻敏感的心思,不让他胡思乱想。


但这次他真真是搞不明白了。他呆在朴志训身边的时间比他所有琐事加起来都多。根本没心思去搞别的花花草草。但怎么还是得不到那人的全部信任呢?


“能不能告诉我原因。”


他有些无奈。


“我看见女生…给你写的…在纸巾上的话…你没扔…我以为…你…你是喜欢人家的…”


朴志训越说越委屈缩在他怀里开始啜泣。


“我知道…唔…我不该这样的,可我真的很喜欢佑镇…我…我想…想着见不到你的话可能就会好…但是……”


“唔。”


朴佑镇吻落下的轻。


“你怎么不该这样?我整个人都是你的还不是由你处置?以后这种话要多和我说啊志训,要不然我怎么理解你?”


他把手环的更紧话语间温柔的都要溺出水来。


“还有纸上那段字,是写给你的。”



♡10

赖冠霖第一次见那双眼睛就对他念念不忘。真的很美。


正巧他翻看的书上出现了那句话,奈何身边没什么东西只能先写在纸巾上下笔。他练过书法,字写的极其精致。本来没什么意思的,只是单单想留作纪念。


谁知下午和女朋友看电影就又碰上朴志训了。他出于友好递了纸巾过去没成想让两人闹出了误会。


不过那几句话确实是写潋滟桃花的没错。


“李尔王确实不错,不过你还是别看了。”


“你脸色可比这悲剧要惨烈得多。”


哪知那个男孩马上换出一副明媚的面孔冲他笑了出来。


“我就要看,你管我。”


朴志训说出这话的时候很是骄傲。颤抖的嗓音随之隐没在巨大的欢呼声中消失不见。


朴佑镇爆发的尖叫传进耳侧连同整个心都盈生出一阵暖意。


他的人生才不会是悲剧呢。



♡11

“抱歉非要你们俩陪我来看比赛。”


“啊,没事,我们俩也很乐意的…是吧,珍映…”


“嗯…非常乐意…”


乐意你大爷,李大辉在心里都问候朴佑镇到十八代祖宗了。压榨剥削自己就罢了现在还限制人身自由。


“你要不陪志训就等着回家陪你妈去吧。”


你听听,这作为一个哥该说的话吗?


而且足球无聊就无聊在长时间的不确定性。还不如看篮球激烈对抗有意思。

可朴佑镇还是进了。


他拿着廉价玻璃奖杯跑过来抱朴志训的那刻李大辉真的是不敢抬头看一眼。

耳朵也戳聋才好。


“我说吧,你在我就会赢的。”



♡12

朴佑镇和朴志训走在布满秋叶的林荫路上。


一人蹦蹦跳跳走在石阶肆无忌惮,一人安安静静陪在他旁边牵手护着。秋夜把时间拉长,一点一点撒在两人身上。暖的不像样。


朴志训知道走到尽头朴佑镇就会张开手臂等他扑进怀里。那人大手还会抚上自己散着蜂蜜香气的发然后亮出可爱的虎牙问句,你多大了?


初秋啊,可能不是什么能让人有好感的季节,惹人思绪泛滥涌不成一点好的词汇。


不过好在还挺适合牵手和拥抱的。


#真的是军训前最后一更了

#等我回来

评论(7)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